业者:港陆解除防疫限制 艺术市场前景看涨

由洛杉矶概念艺术家安沃·艾力克创作,名为“重力”的埃及图坦卡蒙国王作品,上星期五(3月17日)起在金钟太古广场展出。(路透社)
由洛杉矶概念艺术家安沃·艾力克创作,名为“重力”的埃及图坦卡蒙国王作品,上星期五(3月17日)起在金钟太古广场展出。(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香港巴塞尔艺术展主办者说,中国大陆和香港解除了所有防疫限制措施,令他们看涨该区域的艺术市场前景。

据路透社报道,香港巴塞尔艺术展是亚洲领先当代艺术展会之一,今年展会将于3月23日至25日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参展画廊从去年130家增至今年177家,遍布欧美、非洲和亚洲等32个国家和地区。

巴塞尔艺术展行政总裁霍维茨星期二(3月21日)说:“尽管受冠病疫情影响,亚洲艺术市场依旧保持强韧。大中华地区按价值销量占全球销量的20%,是第二大区域艺术市场。”

今年香港巴塞尔艺术展的参展画廊,包括美国的高古轩(Gagosian)、立木(Lehmann Maupin)、卓纳(David Zwirner)、瑞士的豪瑟沃斯(Hauser & Wirth)和英国的维多利亚米罗(Victoria Miro)等。

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将于星期三(22日)开幕,洛杉矶概念艺术家安沃·艾力克(Awol Erizku)创造的10米高、名为“重力”的埃及图坦卡蒙国王作品,上星期五(17日)在金钟太古广场展出,标志着香港巴塞尔艺术展首次延伸到展会场外。

港府拟吸引家族办公室业务

与此同时,“裕泽香江”高峰论坛星期五(3月24日)将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举行,与会者是全球各地逾百名家族决策人及其专业团队。

香港特区政府星期二公布参与论坛的演讲嘉宾名单,包括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郭基煇、盈科拓展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李泽楷、雅虎创始人及前任行政总裁杨致远,还有比尔及梅琳达·盖兹基金会慈善发展部门主任罗伯特·罗森等。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港府将在论坛当天发表有关香港发展家族办公室业务的政策宣言,宣示香港为环球家族办公室配置财富、带动积极影响的政策方向。他期待透过论坛吸引更多环球家族办公室和资产拥有人落户香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