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一把手纷外出调研合作拼经济 分析:有助确保地方实现增长目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重庆大学经济学教授姚树洁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长三角、京津冀和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国内三个主要区域共同体,区域内省市既可以通过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拉动内需,也可以相互借鉴经验,提升内部治理水平。此外,多个省市刚刚更换一把手,“也有必要相互走动,增进对彼此的了解。”

中国全国“两会”(人大、政协年会)闭幕后,上海、北京、广西等地省级“一把手”纷纷外出调研,与周边省市探索合作发展机遇。分析认为,在整体经济面临的内外压力加剧之际,发挥区域共同体效应携手“拼经济”,有助于确保地方经济实现增长目标。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市长龚正率领的代表团上周赴江苏、安徽和浙江考察,期间分别与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安徽省委书记韩俊、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等当地领导层会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