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总统府批准童振源接任驻新加坡代表

今年3月14日,台湾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徐佳青(左)向前任委员长童振源,颁发一等功绩奖章及华光侨务专业奖章。(互联网)
今年3月14日,台湾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徐佳青(左)向前任委员长童振源,颁发一等功绩奖章及华光侨务专业奖章。(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台湾总统府星期三(3月22日)宣布,批准驻新加坡台北代表处代表梁国新退职,由台湾政府侨务委员会前委员长童振源接任。

台湾总统府网站昨天发布总统令,宣布现任驻新加坡代表梁国新已准退职,特任童振源出任驻新加坡代表。

综合《联合报》、《自由时报》报道,童振源也同步在个人脸书上公布此事。他表示,非常感谢台湾总统蔡英文任命他驻新加坡,深感荣幸与责任重大,并将全力以赴。

童振源说,台湾与新加坡有长期友好的关系,彼此互为重要的经贸伙伴、在各领域皆保持密切交流,并签订15项协定或备忘录,包括1990年签署的《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2013年签署的《经济伙伴协定》。未来他将持续促进双边的交流与合作,强化台湾与新加坡之间的友谊与伙伴关系。

童振源还回顾曾在2016年初到新加坡筹办一场研讨会,除了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开会之外,也到旁边的植物园与市区游览,并品尝新加坡道地小吃,至今对新加坡印象深刻,期盼很快可以到新加坡工作。

童振源为学者出身,从幕僚到政府官员,并有外派东南亚经验。他先前担任侨委会委员长,内阁改组后卸下职务,外界一度猜测会否返回教职。

据《联合报》报道,童振源今年初卸任侨委会委员长,由原副委员长徐佳青接任,离职的背后原因是为了民进党内派系平衡,所以由徐佳青接任,传出他为此一度苦闷,到海外散心。不过本月13日在侨委会颁赠他一等功绩奖章、华光侨务专业奖章的仪式上,他笑容满面,当时已传出他外派驻点可能性极高,只是地点尚未确定。

童振源先前曾任台湾政府驻泰代表、国安会议咨询委员、行政院发言人、政治大学预测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政大国家发展研究所特聘教授、远景基金会中国经济分析计划主持人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