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今年是“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民主协商”元年 台国安局长:中共采“和战”策略分化台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台湾卸任总统马英九3月27日访中国大陆祭祖和交流、现任总统蔡英文3月29日出访中美洲时过境访美,民进党立委罗致政问到两人行程重叠,大陆会否借由马英九访陆塑造“台湾跟中国站在一起”以及和平的假象?国安局长蔡明彦说,这里头肯定有政治评估跟盘算。

台湾国安局长蔡明彦认为,在中共二十大过后,今年是推进“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民主协商”元年。陆委会则在报告中指出,中共持续操作“和战两手”策略,试图分化台湾内部团结并阻碍各国对台湾的支持。

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星期三(3月22日)邀请国安局、国防部、外交部、陆委会、海巡署及行政院国土安全办公室等单位,针对印太区域情势对台湾影响的主题报告并接受质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