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分拆消息提振阿里股价大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宣布业务分拆的消息振奋投资者,该集团股价在香港股市星期三一度飙升16.3%,达一年来最大涨幅,恒生科技指数一度上涨4.8%,为2月中旬以来的高位。

综合路透社和彭博社报道,阿里巴巴星期二宣布,将集团业务分拆成六个子公司,包括阿里云智能、淘宝天猫商业、本地生活、菜鸟、国际数字商业、大文娱,各家子公司都可以寻求独立进行融资和上市。这是阿里巴巴成立24年来最大规模的重组计划。分析认为,阿里巴巴的重组计划象征着北京对该集团的打击接近尾声。

受此消息提振,阿里在港股价涨幅高达16%,开盘不久后触及98港元(约16.6新元)的盘中高点。恒生科技指数星期三一度上涨4.8%;基准恒生指数上涨2.2%,港股领跑亚洲市场。阿里巴巴在美股市收盘也大涨14.3%。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