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王毅会见德外长:相信德国会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右)星期六(15日)在北京会见德国外长贝尔伯克。(新华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右)星期六(15日)在北京会见德国外长贝尔伯克。(新华社)

字体大小:

(北京/台北综合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会见德国外长贝尔伯克时说,希望并相信德国会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据中国外交部官网发布的新闻稿,王毅星期六(4月15日)在北京会见到访的贝尔伯克时说,“台湾回归中国”是二战后国际秩序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说中国曾支持德国实现统一,希望并相信德国也会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王毅也说,中德间有广泛共识和共同利益,中国愿同德国加强交流沟通,增进相互了解,筹备好新一轮中德政府磋商,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推动双边关系健康发展,为动荡不定的世界释放积极、正面信号。

贝尔伯克星期五(4月14日)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会面时,呼吁中国大陆不要对台湾动武,并指台海军事态势升级对全世界都是“可怕的场景”。她强调,“单方面、暴力地改变现状”对欧洲人来说不可接受。

对于贝尔伯克以强硬措辞强调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台湾外交部星期六在官网发文表达高度肯定,并感谢包含德国在内的众多国家行政部门高层官员“声援台湾”。

另一方面,中国国家副主席韩正星期五也在北京会见贝尔伯克。他说,德国已连续近50年是中国在欧洲最大贸易伙伴,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并说中德作为负责任大国,应密切对话、妥处分歧、深化合作、携手并进。

韩正还说,中国将持续扩大市场准入,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欢迎包括德国在内的各国企业共享中国新发展带来的新机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