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香港抢人才策略能奏效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政府为“抢人才”而推出的“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至今已经收到逾2万份申请,受欢迎程度远超当局预期。日前,负责该计划的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透露当局正考虑扩大合资格大学的范围,以引入更多院校毕业生来港工作。

过去几年,香港由于大量人口移民,加上出生率低、人口老化等因素影响,人力资源严重短缺。为此,港府去年底宣布推出一系列措施,包括设立专才、优才及“高才通”计划,希望在最短时间内招揽到各地人才来港补充人力不足。在众多措施之中,尤以“高才通”最受瞩目。

这是因为“高才通”的门槛不算非常高,年薪逾250万港元(42万4000新元)或者毕业自全球百大大学的青年,不需要事先受聘,就可以到香港发展。所以纵使其他国家或地区例如新加坡、日本等也在抢人才,香港的“高才通”甫推出就受到外界高度关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