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学者:中欧关系未回暖而是进入战略稳定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欧盟领导人本月密集访华后,欧盟内部对华立场的分歧受到高度关注,有分析认为中欧关系有望回暖,但德国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中欧关系分析师斯泰克指出,欧盟对华分歧被过度放大,中欧关系也并未迎来春天,而是进入战略稳定期。

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两名中欧关系分析师斯泰克(Greg Stec)和吉芙兰(Francesca Ghiretti)星期二(4月18日)在驻华外国记者协会举办的线上论坛上,分析了欧盟主席冯德莱恩、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及德国外长贝尔伯克访华后的中欧关系走向。

马克龙本月访华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就高度敏感的台海问题称,欧洲不应“被卷入不属于我们的危机”;冯德莱恩和贝尔伯克访华期间则分别强调台湾海峡的稳定至关重要,以及单方面、暴力改变现状对欧洲人来说不可接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