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学者:国民党若赢下总统大选 两岸制度协商会加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陆委会前副主委吴安家在纪念汪辜会谈30周年的座谈会上研判,两岸制度化协商估计要到明年初总统大选后才能恢复,若国民党胜选,协商会加速,否则会放缓。他也呼吁台湾建立超党派的两岸政策,以智慧处理、不要硬拼。

1993年4月27日,中国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海协会)前会长汪道涵和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海基会)前董事长辜振甫,在新加坡举行三天的“汪辜会谈”,签署四项事务性协议。这是海峡两岸官方授权的民间机构最高负责人首次会晤,也是1949年台海分治以来两岸高层首次商谈。

为了纪念汪辜会谈30周年,两岸各自举办座谈会,海基会星期三(4月26日)办回顾与前瞻座谈会,大陆的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海协会星期五(4月28日)则在北京办座谈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星期三在记者会上说,汪辜会谈“说明了两岸中国人完全有能力、有智慧解决好自己的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