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家电枭雄”顾雏军国赔案尘埃落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多年前叱咤中国家电行业的资本大鳄、科龙电器原董事长顾雏军申请国家赔偿一案,星期三(4月26日)有了最新进展。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宣布,维持向顾雏军支付国家赔偿金43万元(人民币,下同,约8万3000新元)的决定。

这个赔偿金额是去年1月由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包括人身自由赔偿金约28.7万余元,精神损害抚慰金14.3万元,以及返还罚金8万元和利息。

这一决定去年一公布,就遭遇舆论的冰火两重天。一边是中国官媒称顾雏军终于“要回了失去的东西”,盛赞该决定“让民营企业家信心更足”;另一边则是网络舆论感叹43万元何以弥补顾雏军多年冤狱所造成的上百亿损失。向来敢言、性情直率的顾雏军,更指这个决定看似羞辱了他,“实际上是羞辱了我党平等保护产权的基本国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