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分析:朱从玖落马显示金融反腐或已剑指省级金融行政系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朱从玖在浙江担任主管金融的副省长长达10年,却一直没能进入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班子.(互联网)
朱从玖在浙江担任主管金融的副省长长达10年,却一直没能进入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班子.(互联网)

字体大小: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朱从玖星期四(5月4日)被官宣落马。有分析认为,朱从玖落马与他主管浙江省金融期间,当地大量互联网金融借贷平台“爆雷”有关。

中共中央纪委官网5月4日发布消息说,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朱从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朱从玖也是今年以来被官宣查处的第18名中管干部。中管干部指的是在中央组织部备案的干部,一般为副部级以上。

朱从玖早年曾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中国证监会首任主席刘鸿儒的秘书。2000年,年仅35岁的朱从玖出任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成为上交所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经理。2012年,47岁的朱从玖从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岗位上,调任浙江省主管金融的副省长,被舆论视为政坛新星。此后,中国金融系统高管出任地方政府副省长成为趋势,几乎各省级地方政府都配备了主管金融的副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