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动车市场增长放缓 学者:面临洗牌但仍会保持领先地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为4月19日公众人士在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期间,观赏比亚迪推出的海豹新款电动车。(路透社)
图为4月19日公众人士在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期间,观赏比亚迪推出的海豹新款电动车。(路透社)

字体大小:

随着中国去年年底国家补贴政策退场,中国电动车市场今年前三个月增速放缓。数据显示,今年1至3月电动车累计零售量为131.3万辆,同比提升22.4%,但较去年一季度146.6%的增长明显放缓。

受访学者认为,尽管“国补”退场会带来中国电动车市场行业大洗牌,但其核心技术优势明显,中国在这一领域仍会保持全球领先地位。不过,在中美科技战日益激烈的背景下,高度依赖芯片的电动车未来如何突破技术将会是一大挑战。

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乘联会)今年初预计,电动车销量的增长达到一个瓶颈阶段,新能源补贴政策退市后,增长将成为一个严峻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