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70后官员李云泽任中国最高金融监管部门负责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书记李云泽是中国首位70后正部级官员。(中新社)
中国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书记李云泽是中国首位70后正部级官员。(中新社)

字体大小:

长期在银行系统工作的四川省原常务副省长李云泽获委为中国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书记,成为中国最高金融监管机构的负责人。他也是中国首位70后正部级官员。

据中国银保监会星期三(5月10日)消息,中国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星期三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上述消息。

中国今年3月公布国务院机构改组方案,将在现有银保监会的基础上,组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后者除了银保监会管辖银行、保险、信托公司的原有职能之外,还划入了此前央行的金融公司监管、金融消费者保护职责,及证监会的投资者保护职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