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星期六起访华

我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5月13日至17日正式访问中国,这是他首次以副总理身份访华。(取自黄循财脸书)
我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5月13日至17日正式访问中国,这是他首次以副总理身份访华。(取自黄循财脸书)

字体大小:

我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于5月13日至1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他将与中国总理李强、副总理丁薛祥等高层官员会面。

根据总理公署发布的文告,黄循财是应丁薛祥之邀访华,他将到访上海和北京。这是黄循财首次以副总理身份访华。

访问上海期间,黄循财将与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和市长龚正会面,并和旅居上海的新加坡人见面。在北京期间,他将分别与李强、丁薛祥、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干杰,以及中国财政部长刘昆会面。

随同黄循财访华的有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外交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人力部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以及总理公署、外交部和财政部官员。

黄循财在2019年8月至今年4月担任新加坡—上海全面合作理事会的新方联合主席。他在担任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时,曾在2018年4月陪同李显龙总理访问中国。

过去半年来,新中高层逐步在疫情后恢复面对面交流。李总理去年11月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经济领导人会议期间,在泰国曼谷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并在今年3月底访华。新中关系在李总理访华期间,升级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今年2月也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