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七名央企管理人员同日通报被查 学者:集中公布震慑力度更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纪委一个月内接连通报三批中央企业管理人员落马名单,释放持续整治国有企业腐败的强烈信号。分析认为,国企成为金融机构之后又一重要反腐阵地,在这个领域的反腐力度将持续加大,以保障中国经济复苏势头。

中纪委国家监委星期四(5月25日)宣布,中央企业七名管理人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其中包括国家电网原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纪年、中国华能煤业有限公司原一级咨询谢俊文、中国一汽奔腾轿车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兰晓兵等。

这是两个半月来,中纪委集中发布的第八批国资央企管理人员受查名单。仅在过去一个月,官方就连续三次集中通报了19名央企落马干部。其中多数来自能源、军工和汽车行业,如中国华能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庆义,兵器装备集团中光学集团副总经理贾金富,中国一汽佛山一汽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王秀阳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