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香港政府接纳大学生毕业前投考公务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过去几年冠病疫情持续不断,不少公立医院护士因为工作压力大、移民等因素纷纷离职,导致医护行业人手严重短缺。对阿鸣(化名)来说,虽然护士是采取轮班制,但由于人手不足,加班已成为大部分同事的家常便饭。

她指出,目前一个护士平均要跟进十多二十个病人,一旦有同事请假,工作量就會加倍。“当值的时候一刻也不能离开位置,连去洗手间的时间也没有,更不要说吃饭。”阿鸣有时也会因为压力而失眠,不时产生辞职的想法。

香港公务员高薪、福利好,一直深受打工仔青睐。但2019年社运之后,公务员流失人数明显上升。以2017/18到2021/22的五个年度为例,前四个年度公务员的每年离职人数已经约有8500人左右;到2021至22年度,离职人数更突破万人,流失率高达5.9%。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