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沙野再谈失言风波 称“有些人小题大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右)5月31日接受法国独立媒体“法律视角”采访。(视频截图)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右)5月31日接受法国独立媒体“法律视角”采访。(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在失言风波一个半月后重提此事,认为在电视公开辩论中的言论自由应得到保证,并强调他的言论与中国官方外交政策并不抵触,“有些人小题大做了”。

中国驻法大使馆网站星期六(6月3日)晚间公布卢沙野5月31日接受法国独立媒体“法律视角”(Vu du droit)的采访报道。这也是卢沙野自4月21日的失言风波以来,首度接受欧洲媒体访问。

卢沙野4月接受LCI电视台采访时,质疑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主权国家地位。这番言论在欧洲引发轩然大波,近80名欧洲议员联署呼吁法国驱逐卢沙野,法国外交部也要求中国就此做出解释。中国驻法大使馆随后发声明澄清,卢沙野的表态是个人立场,不是中国官方政策宣示,并强调中方尊重苏联解体后各加盟共和国的主权国家地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