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中国会拥有强大的人工智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参观者7月6日在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展会现场观赏特斯拉机器人。(路透社)
参观者7月6日在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展会现场观赏特斯拉机器人。(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相信中国会拥有强大的人工智能(AI)能力,但也呼吁加强对人工智能的监管。

马斯克星期四(7月6日)在上海召开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透过视讯致词时说,他钦佩中国人的智慧和决心,“一旦中国人决心要做好一件事,他们就会做好;在各个领域都是如此,也包括人工智能。”

马斯克向来对人工智能抱有戒心。他在发言中预测,未来地球上的机器人数量将多于人类,但由几十万乃至几百万高性能计算机协作产生的超级智能,对人类是一种风险,可能将未来带向两个极端,应通过加强监管等手段,确保人类迎向积极的未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