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习近平高调会见基辛格 盼美国有识之士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右)星期四(7月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到访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法新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右)星期四(7月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到访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四(7月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他希望基辛格和美国有识之士继续为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确轨道发挥建设性作用。

有关人士分析,习近平高调会见不代表美国政府的基辛格,却没有会见刚结束访华的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John Kerry),显示中国高层虽然希望改善中美关系,但对美国政府抱有警惕,并不指望近期中美高层交往增多就能让两国关系回暖。

中国官媒央视新闻发布的视频显示,习近平在会见中对基辛格说,中国有句老话叫“大德必寿”,基辛格刚刚度过百岁生日,访问中国已经100多次,这两个“一百”加在一起,使这次访华具有特殊意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