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碳权交易所揭牌加速净零转型目标 但八成中小企业有“碳焦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碳权交易所星期一(8月7日)正式揭牌,总统蔡英文在典礼上表示,碳权交易所能让台湾跟上国际净零转型潮流。不过有调查显示,台湾高达八成中小企业因减碳压力而焦虑。

为因应2050年达成净零排放目标,台湾行政院国家发展基金和证券交易所共同出资设立碳交所。考量到高雄市列管高碳排的石化和钢铁厂等高达90家,碳排放占台湾总排放的20%,故台湾政府将碳交所总部设在高雄,资讯交易中心设在台北,分工营运。

蔡英文星期一在行政院长陈建仁和高雄市长陈其迈的陪同下,在高雄出席碳权交易所揭牌典礼。她表示,设置碳交所能让台湾跟上国际净零转型潮流、更积极与他国的碳交易所合作,为企业创造减碳诱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