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李总理和黄循财分别会见王毅 李总理:有信心新中合作会继续取得进展

李显龙总理(右)星期五(8月11日)在总统府与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面,双方讨论了如何扩大和加强有利于新中两国和区域的合作。(谢智扬摄)
李显龙总理(右)星期五(8月11日)在总统府与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面,双方讨论了如何扩大和加强有利于新中两国和区域的合作。(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和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星期五(8月11日)分别会见到访我国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李总理和王毅重申了新中长久和实质的关系;黄循财在会面中表示,原则上支持中国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的意愿。

王毅也是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他星期四抵达我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李总理星期五晚在个人脸书发帖写道,很高兴与王毅见面,两人上一次见面是今年3月在北京。

李总理3月访华,会见多名中国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期间,新中关系升级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

李总理写道,新加坡和中国有着“长久和多方面”的关系,新中关系升级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体现了两国对未来双边关系发展的愿景。

李总理说:“我有信心我们的合作会继续取得进展,造福两国和区域。”

根据我国外交部文告,李总理和王毅重申了新中长久和实质的关系。双方还讨论了如何扩大和加强有利于两国和区域的合作。王毅向李总理介绍了中国外交政策的最新重点。

李总理也表示,乐见中国继续参与亚细安,期待亚细安与中国加强合作。双方还重申建设一个开放、和平和包容的区域的重要性。

根据中国外交部发布的消息,王毅在与李总理会面时表示,相信中新关系将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继续走在中国同周边国家关系的前列。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右)星期五(8月11日)上午在财政部与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面。(海峡时报)

黄循财和王毅星期五在财政部会面,两人盘点了以苏州、天津、重庆三个政府间项目,以及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Joint Council for Bilateral Cooperation,简称JCBC)等制度化平台为支撑的双边合作,取得的良好进展。双方也期待以今年中新天津生态城15周年为契机,刷新双边合作。

我国外交部文告说,黄循财将于今年下半年再度访华,与中国副总理丁薛祥共同主持第19届JCBC会议,两国将乘着积极的势头,进一步拓展在贸易与投资、金融与资本市场、互联互通,以及数码和绿色经济等领域的合作。

黄循财也表示,原则上支持中国加入CPTPP的意愿,这将要求中国遵守CPTPP的高标准规则和全面市场准入承诺。中国得与所有CPTPP成员在协商的基础上达成一致。黄循财也欢迎中国根据协议的规则和程序,申请加入《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DEPA)。

黄循财会见后在个人脸书发帖形容,新中关系“牢固和多方面”。他说:“中国今年初重新开放以来,我们的高层交往势头不断加强。期待强化与中国的联系,包括双边关系及亚细安区域的关系。”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王毅在与黄循财会面时表示,中新关系保持稳定性和连续性,展现生机活力,发挥示范作用。他说:“我们愿同新方加强多边事务协调,展现中新关系新定位的丰富内涵。”

王毅是应外交部长维文医生的邀请访新。这是他7月26日重新出任中国外长后首次到访东南亚。王毅上一次访问新加坡是在2021年。

维文星期四在植物园设晚宴招待王毅。外交部文告说,两人重申了牢固的双边关系,回顾了两国多方面的合作。双方也期待继续努力增加两国商业和人员往来,并在可持续发展和数码经济等新兴领域释放新的增长机会。双方还就亚细安和中国关系,以及其他区域和国际课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王毅已结束新加坡行程,续程前往马来西亚和柬埔寨访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