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一”假期头两天 访陆港客比访港陆客多一倍

在中国“十一”国庆黄金周假期的头两天,香港到访中国大陆的旅客约有56万人次,比大陆访港旅客人数多一倍。图为9月29日香港尖沙咀海滨的游人。(中通社)
在中国“十一”国庆黄金周假期的头两天,香港到访中国大陆的旅客约有56万人次,比大陆访港旅客人数多一倍。图为9月29日香港尖沙咀海滨的游人。(中通社)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在中国“十一”国庆黄金周假期的头两天,香港到访中国大陆的旅客约有56万人次,这比大陆访港旅客人数多一倍。

根据香港入境处数据显示,上星期五(9月29日)访港陆客约有12万2000人次,而经北上关口出境访陆的港客约有25万3000人次;上星期六(9月30日)访港陆客约有15万8000人次,而访陆港客约有31万1000人次。

这表明假期头两天出访大陆的港客共计约56万人次,而赴港的陆客只有约28万人次。

香港和大陆在今年初恢复通关后,北上旅游消费的港人人数远超赴港的大陆旅客。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此现象是因香港经济前景差、人民币汇率下跌,在大陆消费比在香港便宜,港人疫后报复式出游等原因造成的。

虽然比不过访陆港客的人数,但香港旅游促进会总干事崔定邦说,十一国庆黄金周假期访港的大陆旅客数字不错,夜缤纷活动、国庆烟花等对旅客都有吸引力。

据香港电台星期一(10月2日)报道,崔定邦在电台节目上预计,黄金周假期大陆访港旅客人数会超过100万。

不过,崔定邦也坦言,受制于航空公司运力未恢复,影响到大陆较北部的旅客赴港,而且目前中国国内游的竞争也很激烈,不少旅客十一期间会在大陆旅游,香港旅游业界仍需要一些时间恢复。

另据“香港01”报道,香港维多利亚港上空上星期天(10月1日)绽放3万1888枚烟花,共计43万人在维港两岸观赏。香港入境处数据显示,当天有近17万8000人次的大陆访客来港,虽是恢复通关后新高,仍只达到2018年的七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