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谈西论】中国乒乓队大爆冷丢金

印度组合苏蒂尔塔·慕克吉/艾茜卡·慕克吉在杭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双打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比1爆冷击败中国组合陈梦/王艺迪。(法新社)
印度组合苏蒂尔塔·慕克吉/艾茜卡·慕克吉在杭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双打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比1爆冷击败中国组合陈梦/王艺迪。(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中国杭州举行的亚运会,9月30日举行乒乓男女双打四分之一决赛。

中国队的两位前世界冠军梁靖崑、林高远2比3不敌中国台北组合。这是中国国乒在本次亚运会的首次输球。同一天晚上,中国乒乓女双组合也先后不敌日本和印度的组合被淘汰,尤其是中国的世界冠军组合竟然输给了印度,更是让观众惊掉了下巴。

中国国家乒乓队是怎么了?一向打败天下无敌手的中国队,竟然连女子双打四强赛都进不了,而且是在自己的主场输球?这对中国乒乓球的发展会不会反倒是一件好事?

这期的早报播客《东谈西论》,听主持人韩咏红和《联合早报》北京记者于泽远解析中国乒乓队丢金。

精彩片段

主持人韩咏红:乒乓球在中国不只是一个中国很强、很普及的运动,它其实也有一定的政治意涵在里面。

《联合早报》北京记者于泽远:从90年北京亚运到现在的杭州亚运已经33年了。很多人都不要说关心中国拿多少金牌了,很多人连这个亚运会本身都不关心了。截止周一晚上,中国拿了140多枚金牌,拿到的金牌可能是比第二名到最后一名加起来都还要多,这就没劲了嘛,大家就觉得你拿金牌拿到已经完全麻木。

本期内容(在播放器中点击书签,就能跳至对应的章节):

  • 01:34 乒乓女双大爆冷
  • 08:04 中美乒乓外交
  • 16:24 中国当今最被关注的运动

 

 

 

纵观天下,监测中国心跳,由《联合早报》副总编辑韩咏红主持的国际时事播客《东谈西论》,每周探讨国际热点话题,分析国际时政动态。每逢星期二新加坡时间晚上7时更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