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行原董事长刘连舸被开除中共党籍 涉违法放贷致重大金融风险

中国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中共党籍。(互联网)
中国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中共党籍。(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中共党籍。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星期六(10月7日)发布通报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刘连舸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调查发现,刘连舸违规插手信贷项目、发放贷款,造成重大金融风险;私自携带违禁书刊入境,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

通报也指出,刘连舸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出入私人会所,接受滑雪和旅游安排;徇私录用调整提拔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私自留存涉密资料;道德败坏,家风不正,对亲属失管失教;“靠金融吃金融”,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贷款融资、项目合作等方面谋利等。

通报还称,刘连舸严重违反中共纪律,且在中共十八大后不收敛,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因此给予刘连舸开除党籍处分,终止其中共二十大代表资格,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62岁的刘连舸今年2月卸任中行党委书记,中行3月发布公告,刘连舸辞去该行董事长等职务,这与中国大行董事长63岁才退休的惯例不符,引起关注。他在3月31日官宣被查

据财新网报道,刘连舸在进出口银行工作11年,该行近年不断有旧案翻出。今年2月,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原党委书记李莅在被查14个月后在云南一法院受审,其多名下属也都被查,调查据报指向刘连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