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以巴冲突对中美两岸问题的警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孟加拉首都达卡10日出现反以色列示威,示威者在集会上挥舞巴勒斯坦国旗。(法新社)
孟加拉首都达卡10日出现反以色列示威,示威者在集会上挥舞巴勒斯坦国旗。(法新社)

字体大小:

俄乌战争还深陷泥淖,以色列和哈马斯武装组织上周又爆发多年来最激烈血腥的冲突,再次曝露出世界原有秩序的脆弱与危机。

星期六(10月7日)黎明时分,哈马斯从加沙地带发射的几千枚火箭炮,密集射向以色列中部与南部多个目标,一向被以为固若金汤的以色列反导系统 “铁穹”不堪重负破阵,以色列情报系统也颜面尽失,经济重镇特拉维夫和耶路撒冷都遭火箭炮击中。

这是自1973年赎罪日战争以来,以色列遭受的最沉重打击,哈马斯对平民的残暴更是刺激各方神经,一些外国人也遇难。此外,有100多人在以色列被哈马斯武装分子强行掳走,绑架回加沙当人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