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被查后郭台铭首次现身 幕僚否认退选传闻

独立参选台湾总统的鸿海集团创始人郭台铭,星期天(10月29日)在新北板桥的“北台湾妈祖文化节”巡安会香祈福活动中致辞。(路透社)
独立参选台湾总统的鸿海集团创始人郭台铭,星期天(10月29日)在新北板桥的“北台湾妈祖文化节”巡安会香祈福活动中致辞。(路透社)

字体大小:

(台北/新北综合讯)富士康集团在中国大陆被查,独立参选台湾总统的鸿海集团创始人郭台铭神隐多日引发退选传闻后,星期六首次公开露面。郭办发言人否认退选传闻,郭台铭本人则在宗教活动中向妈祖祈求三件事。

综合彭博社、自由时报、联合新闻网等报道,郭台铭神隐六天后,星期六(28日)和星期天接连都有公开活动,但表现得相当低调。

台媒星期六追问有关富士康被查事件,郭台铭不愿置评,仅说“我们全力拼连署”。他在星期天新北板桥的“北台湾妈祖文化节”巡安会香祈福活动中也不愿受访,仅由竞选办公室发言人陈家颐澄清退选传闻。陈家颐说,“完全没有这回事”,郭台铭的副手赖佩霞在另一活动中也称,“没听说(退选)”。

至于是否有机会与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合作,陈家颐回应,“郭柯合”甚至在野整合一直都是郭阵营推动的目标。

郭台铭在妈祖文化节致词时则说,他向妈祖祈求三件事,分别是台湾和平、台湾经济重新发展,以及台湾平安度过世界局势变化。

他说,不管世界局势怎么改变,都有妈祖力量守护,“妈祖是中国人的妈祖,也是台湾人的妈祖”,妈祖定会发挥影响力带给台湾和平顺利,“台湾人民不要战争而是要和平”。

中国大陆政府近期对富士康在多省的重点企业展开税务和用地调查。台湾好些舆论解读,北京此举意在向郭台铭施压,逼他退选。彭博社报道称,郭台铭在公众视野中消失多日后再次出席公开活动,似乎要表明他没有屈服于北京的压力。

朱柯会30日登场 启动政党协商

另一方面,台湾在野阵营整合陷入僵局超过两周后,将进入政党协商阶段。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和柯文哲星期一(30日)将进行第一次面对面协商,但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不会出席。

朱立伦星期天(29日)说,这次协商是党对党,重点放在联合政府和立法院席次上。至于最后如何选择最强总统参选人,一定是他和侯友宜、柯文哲一起坐下来谈。

柯文哲星期天出席民众党活动被媒体追问蓝白合协商进度时表示,幕僚都很积极穿梭,但协调不会一次就完成,“应该会一场一场开,开到有共识为止”。

另外,对于民众党不分区名单传出可能纳入陆籍配偶徐春莺,台湾副总统、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星期天出席公开活动时批评,徐春莺若成为立委接触到国防和外交机密资料,台湾将更危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