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湾总统选举三角战首周末 蓝绿互捣虎穴白营低调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选战三角战打响后,首个周末蓝绿行程满档,国民党“侯康配”和民进党“赖萧配”互捣虎穴,到对手票仓大造势,白营民众党“柯盈配”低调沉潜,没有公开活动。

初步形势呈现绿营优势领先,蓝营艰难奋战,白营则面对内忧外患和泡沫化危机。

台湾2024年总统与立委选举在上周蓝白合破局、候选人登记截止后,确定三足鼎立的形势

国民党正副总统候选人以新北市长侯友宜和中广董事长赵少康,组成本土蓝和战斗蓝的侯康配。民进党以主席兼现任副总统赖清德和刚请辞驻美代表的萧美琴,组成绿营最强棒的赖萧配。建党四年的民众党则以主席柯文哲与不分区立委、大财团第三代“新光公主”吴欣盈,组成柯盈配。

国民党的侯康配最大劣势是缺乏年轻选票,在蓝白合破局后艰难奋战,靠地方执政实力打团体战寻求突破。

侯友宜和赵少康星期六(11月25日)白天从桃园到台中参加四场竞选总部活动,晚上分进合击回北部参加同乡会和后援会活动,巩固深蓝选票。侯友宜炮火全开,疾呼要战争就投赖清德,要和平就投侯友宜。

两人星期天又从北到南出席四场竞总活动,包括在晚上直捣黄龙,到绿营铁票仓、赖清德当过市长的台南市大造势,据称吸引3万人力挺。

侯友宜炮轰民进党在台南被爆出炉渣和种电等弊案,赖清德却选择装聋作哑。他宣示,刑警出身的他若胜选,将成立特侦组扫荡彻查。赵少康则说,他从小到大都在台南,当天还跟老师报告他一定会胜利,顾好台湾的安全与和平。

人在澎湖辅选的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则透过视频说,民进党变得贪污、腐败、爱金钱,他会带领所有立委让台南乡亲刮目相看,找回台湾最纯朴、善良、勤劳的一面。

在野合作告吹后,渔翁得利的赖萧配备受看好,保持优势领先。赖清德星期六集中在北部造势,连跑新北、新竹、桃园和台北六处竞总与后援会活动,星期天再风尘仆仆到花莲、台东和板桥的四场活动造势。

国际曝光度高的萧美琴重点出击,星期六接受电视专访,星期天与赖清德回到她耕耘10年的花莲参加竞总大造势,现场号称挤入6000多人。花莲是国民党的铁票仓,目前由“花莲王”傅崐萁担任立委。

萧美琴上台前,不少支持者给她拥抱,致辞时面对热情加油声,她一度感动哽咽,她提到过去在花莲争取的多项建设,也呼吁乡亲支持已故花莲市长田智宣的遗孀张美慧,从国民党手中夺下立委席位。

民众党的柯盈配周末没有任何造势,舆论偏向认为柯文哲的反复背信酿成蓝白破局,让民众党承受民怨压力。已有民众党员因不满候选人提名过程而公开退党,加上蓝白不合后,柯文哲无法到国民党的场合造势,让民众党面对后院失火、缺乏舞台的窘境和泡沫化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