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香港传媒寒冬期未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你看了《新闻女王》吗?”香港无线电视台(TVB)近日正在播映的台庆重头剧《新闻女王》,由于题材新颖,剧情节奏明快,开播后随即掀起追看热潮,也吸引了不少传媒工作者捧场观看,至今已连续两周位列收视榜首。

但《新闻女王》大受欢迎,并未能挽救TVB的颓势。无线作为香港最有影响力的电视台,近年却经常亏损,上个月底更宣布重组电视广播和电子商贸两大业务,包括将免费电视频道减少一个至四个,以及把旗下两个网络购物平台合并为一。这两个动作共裁减约300名员工。

根据TVB的估算,调整电视频道可以在明年为公司额外节省1亿港元(1710万新元),重组电子商贸业务则有望节省最多6000万港元的开支。TVB这次大刀阔斧节流,显然是要扭转近年业务不断“烧钱”的形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