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铁路开通运营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电)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铁路星期一(12月18日)开通运营,天津西至大兴机场站间最快41分钟可达。

综合新华社和中新社报道,天津至大兴(简称津兴)城际铁路起自天津西站,途经天津市红桥区、河北省廊坊市、北京市大兴区,接入大兴机场站,线路全长约101公里。其中全长47公里的胜芳至固安东段为新建线路,设计时速250公里。

这条高铁全线设天津西站、胜芳站、安次站、永清东站、固安东站和大兴机场站六座车站,其中安次站和永清东站为新建车站。

津兴城际铁路是继京津城际、京沪高铁、京唐京滨城际铁路相继开通运营后,连接北京与天津间的第四条高铁。

截至2022年底,中国高铁营业里程已达4.2万公里,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速铁路网。以首都北京为核心的京津冀城市群,目前已是世界上轨道交通路网最密集的区域之一。

京津城际铁路武清站周边,过去的庄稼地变成了“新商圈”,佛罗伦萨小镇等商业项目每年接待来自北京、天津的上千万消费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