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美报告:台湾总统选举前夕遭遇网攻次数倍增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发现,与中国大陆有关联的网络操手在台湾总统大选前夕对台发动了大规模网络攻击。图为2024年1月9日,从台北剑谭山眺望的台北市夜景。(法新社)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发现,与中国大陆有关联的网络操手在台湾总统大选前夕对台发动了大规模网络攻击。图为2024年1月9日,从台北剑谭山眺望的台北市夜景。(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台北综合讯)美国网络安全公司发现,与中国大陆有关联的网络操手在台湾总统大选前夕对台发动了大规模网络攻击,台湾政府机关遭遇的网攻次数倍增。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网络安全公司特里利克斯(Trellix)星期二(2月13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台湾1月13日举行总统大选前的24小时,侦测到的“恶意网络活动”从1月11日的1758次,暴增至1月12日的4300多次。

选举当天,侦测到的网攻次数则急剧下滑至1000次左右。

报告说,这些攻击的目标似乎集中在台湾政府办公室、警察局及金融机构,针对内部通讯、警察报告、银行对账单和保险公司信息。

特里利克斯公司首席威胁情报研究员安妮(Anne An)说,台湾选前网攻次数激增,其中一种解释是中国大陆网攻操手正迫切地寻找影响选举的办法,试图从金融信息、警察纪录和政府内部通讯挖掘可掠取的资讯。

报告还警告,这可能是与中国大陆有关联的网攻操手长期策略的一环,但其目的和成功程度目前仍不明朗。

台湾今年1月13日举行总统及立委选举,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成功当选新一任总统。民进党选前多次指控中国大陆以军机扰台、招揽基层官员访陆等文攻武吓的方式介选,中国大陆则反驳这类指控是“民进党习惯性栽赃甩锅”。

台湾国防部星期三(2月14日)说,当天下午1时起陆续侦获歼-16、运8及无人机等14架次中国大陆军机出海活动,其中九架次飞过海峡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台湾北部及西南空域,配合大陆军舰执行联合战备警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