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拒绝华为参与5G建设 中使馆表遗憾

字体大小:

(布加勒斯特综合讯)罗马尼亚政府拒绝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参与当地5G网络建设,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表示遗憾,并批评罗马尼亚对中企采取歧视性排除条款。

罗马尼亚政府星期四(2月29日)发布公报,拒绝华为提交的5G基础设施设备授权申请。

据德国商业媒体“bne IntelliNews”报道,罗马尼亚政府基于2021年通过的5G法案做出这项决定。该法案规定,电信公司得获最高国防委员会的许可,才能提供5G相关的技术服务。

据美国之音报道,该法案源于2019年美国特朗普政府和罗马尼亚签署的一份备忘录。该备忘录提到,应基于安全考量,对5G供应商进行仔细评估。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新闻发言人星期五(3月1日)以答记者问的形式回应,自罗马尼亚出台相关的5G法案以来,中国驻罗使馆多次向罗政府、政党、议会等有关方面严肃阐明立场,表达严正关切。

发言人表示,坚决反对以非技术标准、以歧视性条款排除任何国家和企业,反对破坏公平竞争原则和法治精神的行为。

发言人也说,中罗两国经贸合作成果来之不易,希望罗方能从长远利益出发,为中国企业在罗投资兴业营造良好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