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湾自制“沱江”军舰 首批六艘全部交付海军

台湾总统蔡英文(中)星期二在国防部长邱国正(左)和海军司令唐华上将陪同下,在苏澳港检阅两艘自制的沱江级导弹巡逻舰。
台湾总统蔡英文(中)星期二在国防部长邱国正(左)和海军司令唐华上将陪同下,在苏澳港检阅两艘自制的沱江级导弹巡逻舰。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台湾首批沱江级隐身双船体导弹巡逻舰的最后两艘,星期二交付台湾海军。台湾总统蔡英文称,这证明了台湾自主造舰的能量。

据台湾总统府官网发布,蔡英文星期二(3月26日)在宜兰苏澳商港主持交舰典礼时说,在“安江军舰”和“万江军舰”交付后,代表着台湾推动高效能舰艇“国舰国造”,第一批六艘舰艇的目标已全数达成。

蔡英文说,台湾自制的舰艇一艘接著一艘,命名、下水、交舰,速度越来越快,当日的交舰作业,就从原订的2025年提前完成。

沱江级防空型巡逻舰首批共六艘,自2017年开始建造,计划未来将取代目前海军的锦江级舰。首艘“塔江军舰”在2020年下水,富江、旭江、武江舰随后也陆续交付。

据台湾中央广播电台报道,打造沱江舰的台湾龙德造船公司董事长黄守真称,该舰具备高速稳定、火力强大与匿踪性,可说是“航母杀手”,是台湾海军首型具备防空能力的小型舰船。

另一方面,台湾国防部星期二(26日)统合陆、海、空等军种,执行整体防空作战计划演练,以验证三军联合防空作战指挥管制及兵力运用。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空军司令部称,为强化整体防卫作战效能,台湾空军当日清晨5时至7时之间,统合第一至第六联队各型军机与天弓、爱国者导弹、防炮系统,及陆、海军部队执行演练,情况良好。

中国大陆对台湾执行海空联合战备警巡的频度及军力近期增加,解放军上星期四(21日)派出36架次军机在台海周边活动,单日数量是今年来最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