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韩国瑜发文用“台湾地区” 遭绿营批附和中国大陆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台湾立法院长韩国瑜近日在社交媒体发文,内容提到“台湾地区”发生严重地震灾情,用字惹来绿营批评。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星期一表示,政治人物或一般民众用语往往不那么精准,不用太计较。

综合《联合报》、《自由时报》等台媒报道,国民党籍的韩国瑜4月4日在脸书发文,内容提到:“清明扫墓祭祖在我国已有千年历史。怀德缅故、慎终追远是我们深印在传统里对先辈的敬思以及对生命的仰望。然昨日清明前夕,台湾地区发生严重地震灾情。”

民进党立委许智杰隔天批评:“中华民国113年,何来千年历史?且‘台湾地区’跟中共用词一样,自损国格,有愧五院院长头衔。”

对此,国民党立委吴宗宪指出,“我国千年历史”一词在《中华民国宪法》精神上是绝对没有问题。“台湾地区”也是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全称《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第二条的法律用语,使用上完全没有问题,合宪也合法。

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星期一(8日)在立法院出席内政委员会审理大陆委员会(陆委会)预算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台湾不管是政治人物或一般民众,在很多名词、用语使用上,往往不是那么精准,“我想就不用太计较了”。

对于是否认同使用“台湾地区”,邱太三强调︰“我想我不会啦!一定会讲中华民国台湾。”

针对台湾政府目前订有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其中有用“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邱太三回应说:“各位要很清楚,平时我们是以中华民国来自称的,刚刚已经讲过,所有人的用语是否那样精准,各位就不要太计较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