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体报道,日军二战时曾在中国从战俘、当地居民和匪贼等身上采集血液,用于输血研究。
日本共同社星期四(6月25日)引述一份日本陆军军医会议报告,报道上述消息。
报告显示,日本军医在1937年日中战争爆发后不久被派往中国北部,向需要输血的人注射血清,验证了治疗效果。
血清是去除血液中的血细胞成分等之后的部分。据介绍,与普通血液相比,血清能够长期保存,易于在战场使用。
报告指出,血清最初从东京的陆军军医学校空运到中国,之后则从战友、当地居民、俘虏、匪贼等身上采集。匪贼指的是反抗日本统治的武装势力。
报告在1940年于日本陆军军阵医药学研究会上发表,刊登在陆军军医团机关刊物。
日本共同社上星期六(20日)报道,日本陆军可能在二战侵华战争期间,曾反复进行将动物血液注入人体的“异种输血”实验。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张晓刚星期四在例行记者会应询时说,侵华日军大规模开展灭绝人性的活体实验和细菌战,罪恶滔天、天理难容。
他指出,越来越多的证据揭露出日本军国主义的战争罪行,越来越多的人正在了解这段黑暗残忍的历史。
张晓刚强调,日本若重走军国主义邪路,中国人民不会答应,国际社会不会允许,最终只能以失败告终,遭到彻底的正义审判和历史清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