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混血儿黄美玲 打进好莱坞

字体大小:

本地华英混血儿黄美玲(Ng May Ling)“打”进好莱坞,她参演的大片《神奇女侠》(Wonder Woman)6月1日将在本地上映。

黄美玲昨午在富丽敦海湾酒店接受《联合早报》专访,中西合璧的外形,金色长发,洋人眼睛与皮肤,一身艳红的改良式旗袍,手持8磅重的九环刀,威风凛凛又不失性感。

黄美玲透露父亲早年跑船时,与英国母亲结婚,当她还是婴儿时离异,父母后来各自成立家庭。父亲烧得一手好菜,在西班牙开餐馆,黄美玲13岁跟着父亲在西班牙生活。已退休的父亲目前本地定居,黄美玲有空就回来探望他。因从小四处为家,黄美玲具国际视野,喜欢多姿多彩的生活方式。

黄美玲曾在本地开健身中心长达5年,一年半前结束营业,开始追逐她的电影梦。她说除了动作片,也希望演浪漫爱情电影的角色:“不过这样的角色应该不会找上我,哈哈哈。”

强悍外形越来越受落

黄美玲8岁时在英国与兄弟们习武,只有她坚持下来,热爱武术的她昨午受访后,赶到大巴窑练习功夫。她喜欢李小龙、成龙与李连杰等武打明星的电影,希望成为动作明星,可惜华人地区的电影人觉得她外表太强壮,没有适合的角色。

随着好莱坞英雌角色的崛起,她强悍的外形越来越受落。2013年与郑惠玉合作的《约翰先生》(Mister John)是黄美玲的处女电影,去年拍了香港电影《血染淑女》(Lady Blood Fight),继第三部电影《神奇女侠》之后,她又到菲律宾拍摄惊悚片“Blood Hunters”,片中饰演僵尸怪物。

黄美玲的《神奇女侠》Orana造型。

黄美玲在《神奇女侠》饰演Orana,由于电影还未展开宣传,她无法多透露《神》的角色细节,但在已曝光的电影预告片,她从山崖快速飞下的英勇画面长达15秒。参与好莱坞电影的亚洲演员很少能在预告片曝光,可见她的角色够重要。

随时准备,不错过机会

《神》幕后团队看到黄美玲的社交媒体资料后联络她,当时她正在伦敦与家人度假相聚,因只剩六天就要面试,虽然平时都有健身,她还是努力进行魔鬼训练,到好莱坞,剧组对她很满意,无需试镜就取得角色。

能成为好莱坞明星,她坦承幸运,但也付出很多努力:“我在好莱坞不是最年轻,不是最美,但我最努力。机会永远降临在有准备的人的身上。”

她自认身体与精神都够强壮:“一旦决定目标,我会勇往直前,我们只有一世人,要好好过活每一天。”

30多岁的黄美玲还是单身,她表明如果结婚“要遇到对的人才行”。她接下来会把重心放在演艺事业,已接了新的演出,但目前不便透露。

黄美玲虽然外表洋化,不会讲华语,但她会到供奉在本地寺庙的祖先灵位前拜祭,因为要“对他们表示尊敬。”

这样一个中西合并的奇女子,相信会为《神奇女侠》的Orana注入非一般的演出,增添本地人对此片的期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