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小孩奇幻空间中求存

童星布鲁克琳(右)在《欢迎光临奇幻城堡》与妈妈相依为命。
童星布鲁克琳(右)在《欢迎光临奇幻城堡》与妈妈相依为命。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散发出丝丝的“奇幻”氛围,是残酷环境逼人的孩童,还是迷失海上产生幻觉的成人,或是为妻女报仇的医生,都似乎在自己打造的奇幻空间求存。

《欢迎光临奇幻城堡》The Florida Project(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Sean Baker(肖恩贝克)

演员:Brooklynn Prince(布鲁克琳普林斯)、Bria Vinaite(布莉亚文奈特)

故事:美国佛罗里达奥兰多迪士尼乐园外公路旁,6岁小女生梦妮跟她叛逆的妈妈海莉住在廉价旅馆“奇幻城堡”里,旅馆经理巴比面恶心善,对母女常欠房租只眼开只眼关。成长环境艰难,但梦妮乐观地拥抱每一天,然而,现实环境还是残酷逼人。

短评:美国新锐导演贝克曾以iPhone拍摄88分钟的《夜晚还年轻》(Tangerine)轰动影坛,新作《欢》康城影展放映大获好评,透过孩童纯真双眼来看大人的残酷世界,影片幽默描绘即使生活艰难但不磨灭孩童纯真性情。童星布鲁克琳惹人怜爱,饰演她妈妈的布莉亚青春中带叛逆。性格男星Willem Dafoe(威廉达夫)演出巴比,与布莉亚有许多精彩对手戏,入围本届奥斯卡男配角奖。


20180301_showbiz_movie4_Large.jpg
柯林菲尔什《冷海暖情》抛下妻小要完成航海的壮举。

《冷海暖情》The Mercy(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James Marsh(詹姆斯马什)

演员:Colin Firth(柯林菲尔什)、Rachel Weisz(雷切尔韦姿)

故事:1968年克劳赫斯特抛下妻小,开着简陋的船要完成环绕地球的壮举,生死未卜。

短评:《冷》根据英国业余航海者Donald Crowhurst(唐纳德·克劳赫斯特)传奇而悲剧性的真实故事改编,由《爱的万物论》(The Theory of Everything)导演马什所导,观众觉得主人公的出海不负责任,但想到心急如焚的妻小,尤其是雷切尔饰演的妻子还得面对捕风捉影的媒体,还是希望他能回家。《冷》缺乏戏剧张力,海上那段戏还颇闷的,不过菲尔什演技还是不俗,尤其是产生幻觉,从犹豫到放弃的过程拿捏到位。


20180301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比得兔》里的兔子比得与男邻居的偷菜谍对谍充满喜感。

《比得兔》Peter Rabbit(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Will Gluck(威尔古勒)

演员:James Corden(詹姆斯柯登)、Rose Byrne(露丝拜妮)

故事:邻居老先生去世,Domhnall Gleeson(多姆纳尔格里森)饰演的亲戚接手“开心农场”,虽爱上隔壁美女(露丝拜妮饰),但对与她感情要好的五只兔子却视为眼中钉,而以比得为首的兔子带领其他兔子与他展开斗争。

短评:《比》根据英国知名插画作家Beatrix Potter(碧雅翠丝波特)所创作的角色改编,片中兔子与格里森的偷菜谍对谍充满喜感,《比》是不折不扣爆米花电影,幽默轻松,角色也有情感互动。James Corden为兔子比得配音,曾演出《机械姬》(Ex Machina)的格里森则展现搞笑一面。


20180301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珍妮佛劳伦丝在《红雀特工》饰演特工。

《红雀特工》Red Sparrow(M18)

期待指数★★★☆

导演:Francis Lawrence(法兰西斯劳伦斯)

演员:Jennifer Lawrence(珍妮佛劳伦丝)、Joel Edgerton(乔伊艾杰顿)

故事:讲述了俄罗斯芭蕾舞演员多米尼卡因伤终结跳舞生涯,被秘密情报局训练为致命特工,在一次执行任务中爱上了自己的追捕目标CIA特工内森尼尔·纳什,引发致命后果。《红》由劳伦斯所导,是美国间谍惊悚片,改编自Jason Matthews(杰森马修斯)的同名小说。

曾发生私人香艳照外泄的珍妮佛劳伦丝受访时坦言,这四年来避免公开或在大银幕裸露,《红》挑战了自己极限,“很长一段时间,我不想让任何人看到我的肉,有些事情让我感到不舒服,特别是在发生照片外流事件后,不可能再拍这类题材,所以拍摄《红》会让我觉得正在找回从我身上拿走的某些东西。”


20180301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布鲁斯威利在《猛龙怪客》以自己的方式为妻女复仇。

《猛龙怪客》Death Wish(NC16)

期待指数★★★

导演:Eli Roth(艾利罗斯)

演员:Bruce Willis(布鲁斯威利)、Vincent D' onofrio(文森特杜诺菲欧)

故事:威利饰演的保罗原是温文儒雅的外科医生,但妻女惨遭暴徒欺凌,爱妻更因此与他天人永隔。因司法制度的种种缘由,凶徒逃出法网。保罗震惊和崩溃之余,人生价值观被彻底颠覆,以自己的方式替家人复仇,并在夜幕低垂的城市街头制裁暴力罪犯。警方对这名神秘的城市英雄感到困惑,却抵挡不住他与恶势力斗智斗勇。《猛》翻拍同名动作经典系列,导演艾利罗斯曾演出鬼才导演昆丁塔伦提诺的《恶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也曾导过口碑不俗的惊悚片《恐怖旅社》(Hostel)系列;杜诺菲欧在《梦境迷身》(The Cell)是先虐后杀人的变态凶手,都是作品口味比较重的电影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