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QLED 领军级电视

三星Q9F QLED电视。(厂商提供)
三星Q9F QLED电视。(厂商提供)

字体大小:

三星2018年版的QLED电视虽然延续上一代的显示技术,但工程细节方面经过大幅度提升,不但大大加强暗黑深邃度和色彩显示度,也引进几项贴心的新功能,让电视更巧妙地融入家居生活。

造型

这个系列有Q7F、Q8C和Q9F三种机款,Q7F和顶级旗舰机款Q9F采用扁平屏幕,Q8C则是弧形屏幕。在新加坡市场,三星55英寸到65英寸电视的销售额去年和前年同比增加了33%,而75英寸电视增加了32%,该品牌自然将QLED电视机款尺寸锁定在这个范围。虽然屏幕加码了,但四面边框采取超薄设计,是流线顺畅的视觉体验。

虽然QLED电视的机身没有对手LG的OLED顶级机款轻薄,但它有状似画作架子和现代雕塑两款电视支架,用户可配合空间装潢选择适合的支架,具一定伸缩性。

显示

这是QLED电视今年进步最大的地方。电视使用Quantum Dot技术,屏幕表层增添薄薄一层纳米晶体,当LED背光屏幕照亮这些晶体时,它们能够各自投射出颜色。这项技术去年机款已经有了,但经工程团队的进一步提升,加上新创制的图像处理器Q Engine和HDR10+高动态范围技术,带来更广阔的色域,也在暗黑场景重造更细微的细节。

所测试的Q9F是使用极控光直下式背光设计(Direct Full Array)的电视,和上一代QLED机款并排测试,暗黑部分明显更深邃,电影昏暗场景中,人物脸部纹理、背景装潢等细节更为突出。色彩亮度方面,保持了三星电视向来炫彩明亮的个性,在播放4K规格的电影和球赛时,将这个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增值

越来越多消费者把电视视为家居装潢的一部分,待机时,黑色屏幕难免碍眼。三星就在今年 加入“魔术屏幕”功能,在电视或通过手机应用设定后,电视在不播放节目时,屏幕能够根据周遭墙壁的色泽和质感,显示相似元素的画面,或显示选定照片,让电视巧妙地融入家居环境,同时也送上天气预报和播放曲目等使用信息。如果担心长期开着电视耗损电源,三星说,每天开启魔术屏幕三小时,一个月下来的额外电费不到一元。

电视内置的扬声器表现往往差强人意,但测试QLED电视时,发现它的音响效果叫人满意,电影人物对白清晰,音乐够锐利,值得一提的是,电视能够根据内容,如清谈节目还是电玩游戏而自动调节频率,带来最理想的音质,但如果要追求更劲爆低音,就要另外增添音箱了。

操作

向来喜欢三星电视的“隐形”电线设计,新系列电视更上层楼,将电源和数据输送结合在一条纤薄半透明的光学电线,然后接上One Connect机盒。音箱、媒体播放机、电玩主机等器材的电线另外和One Connect机盒相连,让空间更整洁。

器材多了,遥控器随之增加,难免杂乱。三星的One Remote遥控器能够控制其他连接电视的器材,解决了这个问题,使用方式也简洁直观。

结论

三星QLED电视系列在技术、设计和功能方面经一年的调整和提升,可算是达到领军级别。虽然价位属于中高档,但在自然绚丽的显示性能以上追加整洁连接、清晰音质、融入家居装潢的魔术屏幕,提供全方位影音体验。

QLED电视系列有55英寸到75英寸的屏幕尺寸,售价从$4499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