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送餐员圆北极梦

热爱探险的Hadi Rosman辞掉石油与天然气工业的工作,当起送餐员,就是为了有更多时间和自由参加户外运动。
热爱探险的Hadi Rosman辞掉石油与天然气工业的工作,当起送餐员,就是为了有更多时间和自由参加户外运动。

字体大小:

瑞典户外用品名牌Fjallraven的年度北极圈探险活动——Fjallraven Polar开始结受申请,读者可上网支持本地10名代表,他们需靠网民投票才有机会中选参与明年3月底从挪威出发的远征活动。

对户外运动者而言,不花分毫出征北极可说是遥远的梦想。要让不可能成为可能,途径之一是参加瑞典户外用品名牌Fjallraven的年度北极圈探险活动——Fjallraven Polar。

年龄至少18岁,且体能不错,就能报名参加。Fjallraven从世界各地选出代表,赞助参与者的来回机票和住宿,免费提供装备,并安排户外活动专家随行。

今年代表我国的参赛者共10名,其一为送餐员Hadi Rosman(36岁)。他解释,参赛组别11个,各区票数冠军会自动获得参选资格,Fjallraven也会从各区选出多一名参加者。我国与新西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和越南同组,往年票数冠军多半为人口较多的国家如印尼,我国至今从未有代表入选。

Hadi Rosman说:“我的梦想是完成Fjallraven Polar,以及Fjallraven在不同国家及地区举办的Classic系列远足活动。为了更自由安排时间,我辞掉石油与天然气工业的工作,当起送餐员。”

zbfk20191204.a_Small.jpg
送餐员Hadi Rosman(右四)的梦想是代表我国完成Fjallraven Polar,以及Fjallraven在不同国家地区举办的Classic系列远足活动。(受访者提供)

他从2018年开始自费参加Fjallraven Classic系列远足活动,至今已完成其中四个在瑞典、丹麦、香港和韩国的远足路线。目前全球只有一人完成Classic远足系列与Fjallraven Polar,他希望成为第二个。但Fjallraven Polar并非有钱就能参加,他须靠网民投票或被评审相中才有机会,因此Hadi Rosman今年1月就开始准备参赛视频,除了请朋友帮忙掌镜,每次出国探险或远足还会尽量猎取所需画面。

为何对Fjallraven活动情有独钟?他说:“只要热爱户外运动就能参加,就算没有专业登山或远足经验也没问题,Fjallraven还会提供配备如地图和餐包。我也喜欢透过这些活动认识世界各地的朋友。”

Fjallraven Polar明年3月30日从挪威的Signaldalen出发,入选者将驾驶雪橇,与200多只雪橇犬一起横跨北极冻原,旅途全长约300公里。

想看Hadi Rosman与我国其他代表的视频,并投票支持他们,请上活动网站:bit.ly/polarvotesg

投票截止日期:12月12日(星期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