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简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老年黄斑病变是长者视力障碍的最常见原因之一,港人由于遗传的缘故,湿性黄斑病变的发生率较其他地区为高。香港大学注意到港人日常饮食中进食过多的红肉,缺乏进食深海鱼和深绿色蔬菜等,研究结果发现这会提高湿性黄斑病变发病的风险。


据《星岛日报》报道,港大几天前发表一项有关饮食习惯及老年黄斑病变关系的报告。据介绍,该研究招募了99名湿性黄斑病变患者及198名年龄和性别匹配的健康人士,抽取血浆样本,测定其中的生化物质含量,并用问卷方式收集他们的饮食习惯,以评估饮食模式与血浆相关成分的关系。


研究结果发现,港人日常饮食中进食过多红肉,缺乏进食深海鱼和深绿色蔬菜。报告指出,摄取过多奥米加-6脂肪酸,及过少奥米加-3脂肪酸和类胡萝卜素均导致营养失衡,这都会提高患湿性黄斑病变的风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