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拉布彻(Della Butcher) 狮城“艺术家的母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于1967年移居新加坡的黛拉布彻,一生经历丰富,多姿多彩。她创办了新加坡最早的以推广本地艺术家创作为特色的画廊,被认为是新加坡艺术品市场的先驱。


1993年1月11日,那是一个安安静静的星期一早上,黛拉布彻(Della Butcher)没有醒来,她就在恬静安宁的梦乡,和这个世界,和已经生活26年之久的新加坡永别了,无疾而终,生命乐章戛然而止,那一年她71岁。在她的身后,没有儿女,也没有留下什么遗产,甚至她的后事也是由一些热心朋友凑钱为她料理,但即使很多年过去了,熟悉她的人依然会说,她是一位了不起的女性,她是“艺术家的母亲”。


黛拉布彻,1922年4月24日生于英国伦敦,她于1967年移居我国,创办了新加坡最早的以推广本地艺术家创作为特色的画廊,被认为是新加坡艺术品市场的先驱。她说,“我将不遗余力推介本地艺术家,他们真的很棒!他们是我们社会极少数能够把我们的所思所想创作在画布上的,这对我们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我就是他们的支持者!”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移居新加坡26年,她组织过300多场画展,受惠的新加坡及海外艺术家超过100多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