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苹果专卖店像“蛋糕托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苹果在曼谷最新开设的专卖店让你联想到蛋糕托架了吗?(互联网)
苹果在曼谷最新开设的专卖店让你联想到蛋糕托架了吗?(互联网)

字体大小:

苹果在泰国曼谷的最新专卖店虽由英国明星建筑事务所Foster + Partners设计,但似乎有毒舌网民不领情,讥它为“蛋糕托架”。经这名来闹的网民这么一说,笔者很难把下午茶的蛋糕从脑海拭去。


Norman Foster团队当然不是这么想。人家是要为曼谷闹市打造一棵“树”——完全透明,一览无遗的玻璃建筑中央栋梁由实木铺成,宛如参天树干,木板天花板横向伸展,宛如树冠。


这家苹果专卖店位于曼谷市中心的Central World商场广场,团队希望赋予这独栋商店雕塑的特质,呼应周围的建筑群。话说回头,经团队大费周章的一番解释后,你还会觉得它像玻璃蛋糕托架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