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低经济冲击影响 马国允许物流等五大领域继续运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五个州属及联邦直辖区今天(1月13日)起实施行动管制令(MCO),国际贸易及工业部昨日(1月12日)公布执行指南,五大经济领域可继续开业。这意味着这次行管令较为宽松,让大多数行业不会像去年3月般,因落实行管令被迫停业而深受打击。


国际贸工部高级部长阿兹敏发文告说,该部事先咨询业界人士才拟定相关指南。政府决定允许包括制造业、建筑业、服务业及物流运输等五大经济领域运作,是为了确保马国的经济复苏进程、企业可持续发展及投资持续增长、防止高失业率,并确保民众继续获得必需品。


他说,考量到马国在国际供应链中所扮演的角色,政府必须确保出口业务稳定营运。他说,六个实施行管令的地区是马国主要经济活动的驱动力,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6.3%。当中,雪兰莪贡献了24.2%、吉隆坡16.9%、柔佛9.4%、槟城6.7%、沙巴6%和马六甲3.1%。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