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政策朝令夕改 作业程序双重标准 人民防疫疲劳马政府疲劳防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去年1月暴发首波冠病疫情后,上个月的疫情是17个月来最严重的。无论单日新增病例、活跃病例、重症病例或死亡病例都一再推高。学者认为,政府部门各自为政且朝令夕改、高官显要违反条例却逍遥法外而影响政府威信,以及民众“防疫疲劳”等因素,都是导致目前局面的主要原因。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4月12日透露,政府为了应对冠病疫情,去年至今已经出台3400亿令吉(约1090亿新元)的六个经济援助配套,以及3220亿令吉的财政预算拨款,这笔资金总额达6620亿令吉。慕尤丁5月31日又宣布400亿令吉的“经济与人民强化配套加强版”。

换言之,当局已经拨出7020亿令吉资金,以及动用全国约50万名前线人员与病毒奋战约17个月。然而,马国的冠病病毒没有停止传播,疫情日益严重,死亡人数也不断增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