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试行流动卡车疫苗接种计划

马国当局在吉隆坡启动接种冠病疫苗流动卡车试点计划,以加快民众接种速度。(星洲日报)
马国当局在吉隆坡启动接种冠病疫苗流动卡车试点计划,以加快民众接种速度。(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政府昨天正式推展接种冠病疫苗流动卡车试点计划,以加速为民众接种疫苗。

《星洲日报》报道,两辆接种疫苗流动卡车率先在吉隆坡甘榜亲善人民组屋启动,预料约1000个居民将接种第一剂中国科兴疫苗。

每辆卡车有四个接种隔间,卡车外所装置的凉棚则专为坐轮椅者接种疫苗。医护人员从早上9时至下午4时为登记者接种疫苗。

联邦直辖区部长安努亚慕沙说,这个流动卡车较具弹性,且无需庞大开支。最重要的是民众可快速接种疫苗,无须奔波,也不必久候。

他说,这项试点计划一旦获准,预计7月就有多达39辆卡车在工地、工厂及甘榜投入服务。“我们可以加速吉隆坡的疫苗接种计划,每天能为1万5000人至2万人接种。”

单日病例连续两天下降 入加护病房人数却达新高

在冠病疫情方面,虽然昨日新增5271起确诊病例,连续两天下降,但是送进加护病房(ICU)的人数超过900人,写下疫情暴发以来的新高。

卫生总监诺希山发文告说,目前有902人进入加护病房,其中447人需要呼吸器辅助。

他说,在新增病例中,雪隆以1829起高居榜首,紧接着是砂拉越703起、森美兰571起及柔佛355起;昨日新增82起死亡病例,使累计死亡病例达3460起。

他说,昨日新增23个感染群,其中16个涉及职场及六个社区。在职场中,最多分别来自雪兰莪及柔佛。

另一方面,前首相纳吉在面簿贴文称,许多人误以为全面封锁的期限只是14天,其实不然。他说,全面封锁分三阶段。第一阶段是14天,除了必需领域与服务之外,其他领域关闭;第二阶段是四周,将会开放部分经济领域,但不允许社交与宗教活动;第三阶段则像之前的行动管制令,进一步让更多经济领域开放,但社交与宗教活动仍然不可进行。

他指出,不过,只有在第一阶段被认为成功后,才能落实第二及第三阶段。“那么,若所谓全面封锁在第一阶段没有获得正确的执行,那又会带来什么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