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利:马国正与新加坡商讨合作研发呼吸检测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全国冠病免疫计划协调部长凯利说,为了让民众更容易获得冠病检测试剂盒,马国正与新加坡商讨合作开发呼吸检测器或任何比聚合酶链反应(PCR)检测更快捷的冠病病毒检测方式。

凯利也是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他昨天在马国牛津与剑桥协会举办的“群体免疫之路”线上研讨会发言称,马国积极与本区域国家合作应对冠病疫情,除了与新加坡合作,马国也与泰国的大学合作开发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术。这类技术不只能应用在冠病疫苗的研发,也有助于研发其他热带传染病疫苗,这类合作将提高马国的疫苗研发与生产能力。

凯利说:“世界未来将是什么样?或者2022年的马国将是什么样?到时是否已有一群完成接种冠病疫苗的民众,以及能每天使用的快筛试剂盒?我认为我们需要将这些当作生活的一部分,包括测量体温与快速唾液检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