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淑枝软禁中度过76岁生日 缅甸多处示威者为她庆生

仰光的示威者昨天高举印有翁山照片并写着“释放我们的领袖”的海报上街游行,为目前在软禁中的她庆生。(法新社)
仰光的示威者昨天高举印有翁山照片并写着“释放我们的领袖”的海报上街游行,为目前在软禁中的她庆生。(法新社)

字体大小:

(仰光法新电)遭缅甸军政府扣押的原民选政府领导人、全国民主联盟领袖翁山淑枝昨天(6月19日)在软禁中度过76岁生日。

翁山淑枝喜欢在头发上插花,不少网民周六复制这样的装扮,并拍照上传到社交媒体,以此为翁山庆生。

在仰光北部,反对军人政变的示威者在电线上悬挂牌子,祝愿翁山生日快乐,同时表明继续支持她。另有示威者打着黑伞,高举写着“摆脱恐惧”、印有翁山照片的布条,上街游行。

在东南部、靠近泰国的克伦邦,一些叛军被拍到手持枪械,耳后插了一朵鲜花,向翁山遥送生日祝福;东南部土瓦市的示威者制作了一个超大型粉色生日蛋糕,推着蛋糕沿街游行。

头上插花声援翁山的网民不全是对翁山只有赞没有弹。一位民运分子说:“我参与这项运动,是因为她如今遭到军方不公平扣押,公民权利和自由被剥夺了……她对罗兴亚人及其他民族受到的迫害一直保持沉默,往后被释放,她须为此负起全责。”

翁山周二出庭面对煽动叛乱的指控,来临这一周她将重返法庭,面对一系列控状,包括贪污、违反官方机密法等。

缅甸军方2月1日发动政变推翻翁山领导的民选政府,随后全国各地持续发生反军人示威,军政府以血腥手段镇压。据民间监察组织透露,至今已有至少870人死亡,近5000人被拘留。

联合国大会周五通过决议,谴责缅甸政变,呼吁“所有成员国防止武器流入该国”,但并未提出对缅甸实施全球武器禁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