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辉同意提供4000万剂疫苗 菲政府:从8月开始分批运抵

菲律宾政府在大马尼拉区推出流动疫苗接种车,为市民提供便捷的接种服务,以免轮候群聚提高染疫风险。(路透社)
菲律宾政府在大马尼拉区推出流动疫苗接种车,为市民提供便捷的接种服务,以免轮候群聚提高染疫风险。(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路透电)菲律宾政府昨日宣布,美国制药公司辉瑞已同意提供4000万剂冠病疫苗给菲律宾,这些疫苗将从8月开始分批交付。

菲政府冠病疫苗采购负责人加尔维斯说,这是菲律宾至今签署的最大订单。

在采购这批疫苗后,菲律宾现已从五家制药商获得总共1.13亿剂疫苗,包括中国科兴2600万剂、俄罗斯卫星五号1000万剂、莫德纳2000万剂及阿斯利康1700万剂。

菲政府3月1日启动疫苗接种工作,率先接种疫苗的是前线医疗工作人员和年长者,至今已接种了800多万剂疫苗,其中约600万剂为第一剂疫苗。上周,3500万在外办公者开始接种疫苗。由于接种速度比预期慢,不少人质疑政府是否能在今年底之前达到为7000万人接种的目标。

本月早些时候,首都马尼拉地区的一些疫苗接种中心因疫苗未如期交付被迫暂时关闭。同时,好些省份的新增病例激增,使疫苗接种增添变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