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马巫统与希盟所执政八州 积极安排召开州议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国家元首和马来统治者谕令尽快召开国会和州议会后,巫统与希盟执政的西马各州政府就积极安排召开州议会,要从旁向慕尤丁政府施压。伊斯兰党等国盟成员党执政的州属则在等待联邦政府的决定。

截至昨天,西马11州之中的八州都正安排重开州议会,只有伊党执政的三州仍在观望。国盟政府与反对党对召开国会展开角力之际,巫统与希盟的州属纷纷借着重开州议会向首相慕尤丁施压。一旦有州议会复会而国会尚未重开,慕尤丁政府势必面对更大压力。

目前由巫统担任州务大臣的州属包括玻璃市、彭亨、霹雳、马六甲与柔佛。一旦紧急状态令在8月1日如期结束,彭亨州议会将在8月16日召开,玻璃市州议会则将在8月24日召开。霹雳州政府正与苏丹纳兹林沙商议州议会复会日期,马六甲则希望7月中旬就能召开州议会。柔佛州议会尚未确定开会日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