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收紧疫情“红区”人员流动为期两周

印尼冠病疫情反弹,死亡人数激增,导致雅加达一些农田被辟为墓地来安葬死于冠病的人。(法新社)
印尼冠病疫情反弹,死亡人数激增,导致雅加达一些农田被辟为墓地来安葬死于冠病的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冠病疫情急剧恶化,政府宣布从即日起加强一些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人员流动限制,包括减少职场及宗教场所的人数,为期两周。

印尼经济事务统筹部长埃尔朗加昨天(6月21日)在视讯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将收紧“红区”的防疫措施,且派军警严格执行禁足令。

昨日新增病例逾1万起 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多

根据最新的条例,非必需商店必须在晚上8时停止营业,而高风险区禁止举行任何的宗教和社交聚会。

印尼冠病疫情原本开始放缓,但上个月开斋节期间,大批民众无视政府禁令,返乡与家人欢庆佳节,再加上极具传染性的冠病变种毒株入侵,导致近一个月来新增确诊病例直线上升。

根据印尼卫生部,昨天新增1万4536起病例,这是印尼自暴发冠病疫情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使累计病例破200万起,达200万4445起。

由于病例暴增,医疗体系不胜负荷,有87个城市的医院住院率超过70%,越来越多的病患被医院拒于门外,死亡病例也随之增加。昨天当局通报了294起新增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达5万4956起。

印尼全国护士协会主席哈里夫说:“鉴于这一波疫情主要集中在一些县区和城市,我们仍可以从其他地区调动资源。但如果让这种情况持续下去,事情可能会变得紧迫和危急。”

中爪哇成雅城之外重灾区

印尼政府上个月就已经预测,开斋节之后的四至五周内,确诊病例可能激增40%至60%不过令当局有点措手不及的是,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Delta,原称B16172)变种病毒也在此时入侵印尼;德尔塔是迄今为止传播力最强的变种毒株。

中爪哇省古突士(Kudus)县和东爪哇省的邦卡兰(Bengkalan)镇就因为德尔塔变种毒株迅速传播,成了雅加达之外,另两个重灾区。

若病例持续增加,这将可能威胁到印尼这个东南亚最大经济体的复苏。受疫情影响,印尼经济去年出现20年来的首次萎缩。

印尼政府目前只能寄望新的防疫措施及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能遏制疫情蔓延,当局计划接下来每天接种至少100万剂疫苗。

感染冠病孩童逐步增加

印尼马晨国立兰邦曼谷拉特大学教授山苏警告,近来感染冠病的孩童逐步增加,政府必须给予关注,尤其考虑到目前尚未有任何适宜孩童的疫苗。

根据卫生部的数据,截至本月8日,共有22万9079名孩童确诊,并有620名孩童死于冠病,其中大部分孩童是介于6岁至18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