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导致女佣短缺 马国大学毕业生受聘当兼职保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因冠病疫情严重而封锁边界,停止引进客工包括女佣。一些迫切需要外国女佣的家庭于是转向国内求助,此时就业不容易的大学毕业生很多便当起了兼职保姆。这既解决了市场对女佣的部分需求,也让大学毕业生有更多就业机会。

马国人力资源协会(PUSMA)主席扎丽娜告诉《星报》,由于目前无法聘请到外国女佣,一些家庭转向聘请大学毕业生当兼职保姆。这些大学生保姆只照顾孩子而不必做其他家务。她说:“聘请兼职保姆,特别适合目前在家办公的职业妈妈。”

扎丽娜透露,政府今年4月通知女佣代理,可透过客工线上集中管理系统办理外国女佣的工作准证申请,但许多代理却发现无法使用这个系统提出申请,导致公司陷入困境。据马国媒体,很多业者申诉有关系统连登录都有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